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云游千年古镇 领略巴渝魅力
——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重庆沙坪坝网上营顺利闭营
2022年07月13日16:21  来源:中国侨联

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重庆市侨联、沙坪坝区侨联承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重庆沙坪坝网上营顺利闭营,来自泰国、意大利、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150余名华裔青少年圆满完成了重庆云端之旅。

云游千年古镇,探寻巴渝文化。10天时间里,华裔青少年们走进巴渝大地,探寻千年古镇磁器口的风采,了解重庆小面的历史文化渊源和制作工序,跟着漫画大师学习绘画技巧……

课堂上,营员们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每天坚持课前打卡,积极参与直播互动,用充满童趣的文字、富有想象力的画作以及用心编排的音频视频,表达自己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理解。

营员及家长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网上营活动,让我们对重庆的认识更加深入,希望能早日到重庆探访,体验重庆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虽然网上营的课程已经结束,但大家会持续关注重庆的发展,孩子们也将继续在日常生活中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小使者。

参营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内容丰富,课堂活动丰富多彩,营员们参与热情很高。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中华文化会有更多的认识和理解,希望下次能够再次承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