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上海市侨联走访浦东侨青企业 连线港籍侨界人士共话爱国爱港担当
2022年07月06日19:50  

7月5日上午,上海市侨联走访浦东侨青企业,连线部分市侨联港澳委员、港籍侨青代表,分享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聆听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体会,共话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爱国爱港事业及沪港合作的侨界担当。市侨联主席齐全胜出席活动。

连线中,市侨联港澳委员余伟杰介绍,习主席重要讲话在香港社会和侨界引起热烈反响,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组织34个团体会员及侨界青年200多人举办座谈会,通过学习交流凝聚共识,坚定发展信心。

市侨联港澳委员廖宇轩说,现场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备受振奋,不仅感受到习主席对香港同胞的关心关爱,更感到香港未来发展有了明确方向。沪港两地侨青应加强联系,携手共进,共同谱写新篇章。

市侨联港澳委员、市侨联青年总会常务理事包鸿勋介绍了沪港社团携手举办“沪港同心庆回归”系列活动、推出“浦江辉映耀回归”主题灯光秀、组织沪港社团代表观看大会直播等情况,表示下一步将开展“沪港明日领袖实习计划”等活动,切实凝心聚力。

市侨联港澳委员梁志明、叶向德,市侨联青年总会副会长吴斌、沈盈廷,港籍侨青代表唐志华、黄钜炜、桑叶、李佳倩也分别发言,表示作为伴随香港回归祖国25年成长起来的青年一代,深刻感受到“一国两制”对国家好、对香港好。作为沪港侨界青年,要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努力搭建两地交流合作桥梁,发展壮大年轻一代爱国爱港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市侨青总会会长姚珩说,要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和侨界联系海内外的优势,加强沪港两地侨青交流合作,为青年一代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赢得新发展机遇不懈努力。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特意以视频录像方式向沪港两地侨界青年发来了寄语。

连线交流中,齐全胜向在沪港籍侨界人士、青年朋友,向全体市侨联港澳委员、顾问表示问候,与大家共享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喜悦,交流了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体会。他说,市侨联港澳委员、顾问等是一支生机勃勃的力量,在坚持爱国爱港、推进沪港合作等方面一直努力走在前列,发挥了积极作用。市侨联要与大家一道,认真领会和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团结在沪港籍侨界人士,加强与香港侨界社团的联系协作,共同促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要积极帮助港籍侨界青年在沪发展事业,支持他们当好沪港合作的桥梁纽带。要发挥侨界优势,积极面向海外介绍“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和美好前景。

浦东新区侨联主席郭青、市侨联海联一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连线交流前,市侨联一行走访了位于自贸区的香港捷丰集团有限公司,对企业当前恢复运营和重振情况作了深入了解。

来源:上海侨联

(责编:王小林、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