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流动的杰作-清明上河图”暨庆祝新中建交五十周年多媒体展开幕式圆满举行
2022年07月05日14:31  

2022年7月4日晚,“流动的杰作 - 清明上河图”暨庆祝新中建交五十周年多媒体展开幕式在奥克兰VodafoneEvent Center成功举办!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阮平总领事一行与嘉宾奥克兰市戈夫市长、陈耐锶议员、MalissaLee议员、DeborahRussel议员、PaulYoung市议员、杨健博士、陆楠代表、流动的杰作–清明上河图“多媒体展主办方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主席王延珂、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李芬和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饶金生及受邀的侨领和政商界人士300余人共同出席活动。开幕式由Channel33窦蓉女士主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总领事阮平

奥克兰市长 Phil Goff(戈夫)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阮平总领事和奥克兰市戈夫市长均致辞希望中新友谊世代相传,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主席 王延珂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 李芬

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饶金生

“流动的杰作–清明上河图“多媒体展主办方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主席王延珂、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李芬和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饶金生就开幕式上台致辞,表达了对于多媒体展开幕及中新建交50周年的庆祝之情,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李芬团长/主席在致辞中表达在中新建交五十周年之际,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和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非常荣幸能够主办“流动的杰作 -清明上河图”多媒体展。《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本次展览运用高科技三维动画技术将“中华第一神品”以动态的方式演绎,在经典文化艺术传承的基础上创新,让大家可以近距离的感受这幅“历史的画卷,智慧的长河”,让我们的中华文化艺术以更多样的形式传播和推广。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作为纽带,能够进一步促进我们两国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

讲话结束后,主办方和嘉宾们为“流动的杰作 -清明上河图”多媒体展揭幕,并赠送了“清明上河图”手绘复刻版纪念品,随后带领嘉宾们体验了这一幅30倍放大的光影动态画卷及AI技术的互动“时空隧道”。大家无不感叹中华文化艺术的魅力和高科技所带来的的视觉冲击感!

有国之瑰宝的气势恢宏,大宋宫市的热闹欢腾、灯会的光影璀璨、乐园的妙趣斐然,“流动的杰作—清明上河图”多媒体展于2022年7月5日开展啦!包揽你的所有想象!快来一睹千年前的大宋风采吧!

祝愿新中两国友谊长存,预祝“流动的杰作—清明上河图”多媒体展圆满成功!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