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2022年由中国侨联和云南省侨联、司法厅、普法办共同主办的“法治宣传边关行”活动在沧源举办
2022年07月01日17:23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8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云南省侨联、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普法办共同主办,临沧市侨联、市司法局、市普法办承办,沧源县委、县政府协办的云南省“法治宣传边关行——临沧·沧源班洪班老行”活动在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班老乡启动。

“法治宣传边关行”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和侨联系统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强边固防工作要求,着力打造的一项创新性普法宣传活动,也是落实司法部、国家民委、全国普法办“中国宪法边疆行”活动的具体举措。五年来,在中国侨联的指导下,在云南省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市)普遍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普法活动,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边疆民族地区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影响力不断提升。

此次“法治宣传边关行一临沧·沧源班洪班老行”活动的开展,是云南省启动“八五”普法规划以来,边疆普法工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是对“七五”普法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的巩固和深化,必将对推进边疆地区普法,维护边疆地区稳定,保障边疆地区繁荣,促进边疆地区和谐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活动为期3天,通过现场咨询、文艺演出、专题培训、送法进校园等形式,让边境一线的各族群众、广大侨胞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宪法意识,激励大家共同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云南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杨德培,云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周艾林,临沧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芶开波,临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明,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庆星,以及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及沧源县8个边境村的老支书,归侨侨眷、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