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洪明基:开启自媒体之旅,讲好中国故事
孙颖
2022年07月01日20:27  

“鼓励带动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少年认识祖国、热爱祖国,追寻着他们的中国心,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局中来。”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香港合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香港洪氏集团副主席洪明基这样说: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20世纪70年代,我出生在香港,那时香港还没有回归到祖国的怀抱,但自我记事起,家里的长辈就告诉我,香港属于中国,我们都是中国人。

1997年7月1日,离家百年的游子终于回家,从此正名中国香港。我和家人在电视机前眼含热泪、目不转睛地收看直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爱你中国”是我心中的最强音。

洪明基(左1)

自1993年大学毕业回国创业,我也在北京追寻了29年的时光。从一个莽撞少年,成长为青年企业家,担任了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我学习到很多很多,更是收获了太多太多,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多年来,我非常关注香港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特别是注重团结联谊在京就读的香港学生。我时常将自己回国创业近30年的经历和感受同他们分享,也竭尽所能对他们在京学业、生活、实习、创业、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指导。我支持他们自发成立“北京港生联谊会”,通过举办香港学生迎新营活动、高校香港文化节、青春起航测未来专场测评、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等活动,增进在京港学生间的交流,推动在京港生与北京生活的交融。还组织香港在读大学生利用暑假来北京参访实习,由在京港生担任向导和陪同,介绍北京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而增进香港青少年对北京和国家的认知。

我还开启了自媒体之旅,在微博、抖音、tiktok、今日头条等广受香港青年喜欢的自媒体平台开设账户,通过讲述我个人公司发展和政协委员履职的故事,宣传北京、讲好中国故事。

我在北京度过了人生中最美的年华,京华大地培育我、成就了我。北京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是香港人更是北京人。一代代香港青年,人才辈出,活力与创意无限,我要尽可能多地同他们交朋友,成为知心人,进而鼓励带动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少年认识祖国、热爱祖国,追寻着他们的中国心,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局中来。

北京市政协供图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