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沈家燊:沿着不变的正确方向奋勇向前
2022年07月01日17:41  

作为香港选委会委员和中国侨联港区常委和侨界代表的我刚刚参加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特别是亲自聆听了习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百感交集。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两点,一是,坚定不移确保不会变,不动摇,二是,全面准确,确保不走样不动摇。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实施一国两制的决心和信心。习主席讲到,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支持!此时现场出现了雷鸣般的掌声。这就是习主席向全世界展现的中央贯彻一国两制的决心,也是让所有来香港投资兴业的投资者树立更大的信心,更是给香港市民的最大定心,这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的强大生命力,我们从心里欢呼,香港的明天一定前途无限。

习主席在讲到未来五年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关键期时,就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功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提出了四点希望,习主席的希望指方向,体民意,符民情,惠民生,暖民心,这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和党中央对香港的心系不变,对香港一国两制的坚定不移,和支持香港再创辉煌的毫不动摇,让我们香港侨领和侨界同胞倍感关爱和欢欣鼓舞。习主席的重要讲话

为香港开新篇领航指路,为香港新飞跃指明方向,所以作为选委和香港侨领的我更感责任重大,当前一定要克服困难,抓住机遇,沿着香港一国两制,爱国者治港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为建设让市民有幸福感的美丽东方明珠香港,并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洪流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大业作出属于我们爱国爱港侨领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为中国侨联港区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沈家燊)

来源:香港新闻网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