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党啊,我想对你说……” 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侨团开展“庆‘七一’ 颂党恩”主题活动
2022年07月01日22:33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侨联分会联合市侨联侨谊会一分会举行以“党啊,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的“庆‘七一’ 颂党恩”活动。老党员们相聚庆“七一”,分享一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奋斗经历,倾诉和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与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虹桥街道居住着一大批具有50年以上党龄的侨界老党员。他们有的曾经在硝烟纷飞的战场屡立战功,更多的在新中国建设岗位上建功立业,成为优秀党员。座谈会上,老党员们纷纷倾诉心声,发表感言。他们回忆党的培养、奋斗经历、取得的成绩与荣誉,不禁激动落泪。

为展示侨界党员的精神风采,南通市侨联侨谊会一分会精心制作并播放了《党啊,我想对你说……》专题视频片,展示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和功勋荣誉,重温他们坚定跟党走的誓言,获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座谈会上,南通市侨联侨谊会一分会邀请旅居海外的老党员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开展互动交流。已有64年党龄、曾获江苏省人民委员会授予“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陈美蓉同志,已经年逾九旬,现旅居美国。她让女儿传来了参加当地侨团爱国活动的视频,并发表“七一”感言,与会者深受感染。斯洛文尼亚华人教授王惠琴女士,获知74年党龄的老母亲,坚持参加座谈会的信息后,也发来视频,表达心声。她激动地说,看到母亲对党的感情如此深厚,作为革命后代,要传承红色传统,在海外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庆‘七一’ 颂党恩”主题活动,紧贴老党员一生跟党走的经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侨界老党员们充分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他们在海外的子女们也受到深刻感染,在海内外侨界营造了庆“七一”的良好氛围。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