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庆七一 忆初心 当先锋”济南市侨联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
2022年07月01日22:29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7月1日下午,市侨联举办“庆七一 忆初心 当先锋”——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收听《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专题讲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

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组为机关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集体过了一个神圣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米文芃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争当先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努力营造“侨界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学习意识,不断完善知识体系,提高履职能力,自觉践行好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的职责使命。要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认真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扎实开展“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侨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善于团结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努力织好“两张网”,增进思想认同,凝聚奋进合力,在团结凝聚侨界群众助力“强省会”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扎实推动“模范机关”建设,持续深化“素质提升年”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当好“实干家”“贴心人”。

活动对市侨联2021年度获得的集体和个人相关荣誉进行了表扬。五位党员代表以“庆七一 忆初心 当先锋”为主题作了演讲交流,充分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侨联事业的热爱和美好前景的憧憬,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大家一致反映,通过这次活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锤炼了党性,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助力强省会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党支部书记与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洪成主持活动,党组成员刘平同志宣读有关表扬事项。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