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青岛市侨联举办庆祝党的生日座谈会暨《领航》MV拍摄启动仪式
陈小艳 陈笑蔚
2022年07月01日22:04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侨界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动力,画好侨心向党的最大同心圆,6月29日,青岛市侨联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征程”——青岛市侨联庆祝党的生日座谈会暨《领航》MV拍摄启动仪式。青岛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邓云锋出席并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主持。

会上,6位侨界代表现场座谈,4位海外侨领代表通过视频发言,代表们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自身参与家乡建设、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共同回顾党的奋斗史、光辉史,抒发海内外侨胞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邓云锋指出,青岛是我国北方重要的侨乡。全市侨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党政关注、侨胞所需、侨联组织所能找准着力点,有效凝聚起“侨心向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广大侨胞要深入学习和展示中华优秀文化,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者、攀登者;全市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积极为侨胞侨眷、侨商侨企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争作为侨服务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管艾宏表示,市侨联举办庆祝党的生日座谈会,就是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史、光辉史,重温海内外侨胞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进一步激发全市侨界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不断强化侨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当前,全市侨联系统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秉承“真情为侨”的理念,努力当好广大侨胞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团结凝聚广大海内外侨胞为青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侨界新贡献,共同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彩篇章。

会场中央,一面鲜艳的党旗引人注目,那是青岛青少年机器人基地的老师们和孩子们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使用10块大底板,2119块乐高积木,历时7天搭建起来的,表达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祝福。

会上进行了侨界《领航》MV拍摄启动仪式,邓云锋、管艾宏等共同启动,全场代表手持党旗、国旗,合唱《领航》。下一步,青岛市侨联将组织侨界代表共唱并拍摄《领航》MV,展现广大海内外侨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来源:人民政协网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