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驻土耳其使领馆与四川省侨联联合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2022年07月01日17:51  

6月29日,驻土耳其使领馆与四川省侨联等部门联合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刘少宾大使、四川省侨联刘以勤主席出席活动并致辞,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吴健代总领事参加。在土耳其中资企业总商会、主要侨团侨领、领事协助志愿者、国内侨胞侨眷等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刘少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推进国际执法合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为维护中国公民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持续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和宣传,同时,不断加强中土执法合作,联合打击在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有效提高了在土中国公民防范意识,震慑了犯罪分子。驻土耳其使领馆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扩大宣传广度深度,深入推进中土执法合作,与国内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和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各项工作,维护在土中国公民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刘以勤主席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这种专题讲座有助提高在土中国侨胞对电信网络诈骗危害性的认识和防范能力,更好维护海外侨胞人身财产安全。刘以勤主席同时勉励侨胞们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讲好中国故事,当好民间友好使者,为中土友谊贡献力量。

四川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针对境内外涉我公民电信网络诈骗形势特点及防范措施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同法律专家一道有针对性地回答了现场有关提问。

本次专题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国内国外联动”的创新方式进行,反响热烈。多位侨胞和中资企业员工表示,专题讲座生动精彩,专家的讲解有针对性,防范措施有操作性,有效提高了自身防范意识和本领。大家还表示将把本次活动的学习成果传递给更多在土中国公民,做好反诈“宣讲员”。

来源:中国驻土耳其使馆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