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广东中山市侨联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30日13:08  来源:中山侨联

2022年6月22日上午,阳光明媚,惠风和畅,广东中山市侨联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和职工走进黄圃镇石军村,在石军村解说人员的引导下重温该村的革命历史。

石军村是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老区,曾涌现出罗若愚、冯六女、杨华源等一批农民革命和抗日先锋优秀分子,其中罗若愚曾领导石军村农民进行农民运动斗争。抗战期间,协助中共地方组织和抗日游击队在抗日救亡运动中取得了不少成绩。党员同志们边参观,边交流,气氛活跃,不时驻足欣赏乡村振兴新成果,感受革命老区新面貌、新气象,感怀而今美好生活。

参观结束后,在庄严神圣的党旗下,市侨联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共同追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红色政权的建立前赴后继、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使我们思想上深受教育,灵魂上深受洗礼。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词,叩问初心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做好新时代“侨”文章,在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经济聚侨上下功夫,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交好侨联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