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宁夏召开侨联委员学习宣传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2022年06月28日14:28  

6月24日,宁夏侨联委员学习宣传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在银川召开。宁夏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侨联委员、侨联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讲心得,谈体会,建诤言。马汉成认真倾听,一一记录,要求宁夏侨联要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纳借鉴、改进提升工作。

马汉成指出,刚刚闭幕的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鲜明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宏伟目标,这是宁夏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希望宁夏侨联领导班子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最大限度把广大侨胞紧密团结在宁夏党委的周围,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马汉成强调,全区各级侨联要拥护党的领导,凝聚侨界思想共识,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指引侨联事业发展的“纲”和“魂”,确保侨联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要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共同的“根”“魂”“梦”将侨界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夯实侨界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全区各级侨联要发挥独特优势,展现侨联担当作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依法保护维护侨益、拓展联谊扩大朋友圈、聚焦主线讲好宁夏故事等方面做出新贡献。

马汉成最后指出,全区各级侨联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侨联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党建带侨建”工作思路和举措;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尽心服务的干部队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树好侨联人的良好形象,戳力同心答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时代考题。

与会侨联委员一致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实干的务实作风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宁夏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