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出席东北、华北、华东片区省级侨联联谊联络工作会议(视频)并讲话
2022年06月28日14:59  来源:中国侨联

2022年6月27日下午,中国侨联召开东北、华北、华东片区省级侨联联谊联络工作会议(视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各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创新方式方法开展联谊联络工作的典型做法和工作亮点,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侨联联谊联络工作提出要求。这是继6月8日华南片区省级侨联联谊联络工作会后,中国侨联召开的第二场专题工作会议。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会议安排,天津、吉林、黑龙江、上海、安徽、北京、河南、河北、山西、辽宁、浙江、山东等省级侨联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联谊联络工作的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

在听完大家的交流发言后,程学源转达了万立骏主席对同志们的问候。他强调中国侨联党组对召开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万立骏主席就如何开好会议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今天的会议既是经验交流会,更是工作推进会,各单位在会前都做了精心准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级侨联组织强化系统联动、积极奋发作为,通过打牢工作基础、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平台载体建设、积极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等方式不断深化为侨服务,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新形势下的侨联联谊联络工作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工作卓有成效,成绩可喜可贺。程学源希望侨联系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相互启发、彼此促进、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加快形成联谊联络工作“比、学、赶、帮、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推进侨联事业新发展。

程学源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党成立侨联组织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深化拓展联谊联络工作,用心用情做好为侨服务这篇大文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振奋精神、齐心协力,不断开创侨联系统联谊联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主持了会议。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吉林省侨联主席丁兆丽,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相关省级侨联负责同志和联谊联络工作部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