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在“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海内外侨界高新技术项目路演活动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2年06月27日17:12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6日,作为“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子活动——2022“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海内外侨界高新技术项目路演活动在石家庄举行。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发表视频致辞,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以及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出席活动。

连小敏指出,“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是河北省重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经贸活动,河北省侨联借助这一重要平台,举办“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海内外侨界高新技术项目路演活动,是侨界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具体体现,也是河北省侨联积极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广大侨界朋友把握发展大势,紧跟时代步伐,坚定发展信心,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用好各级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在“十四五”规划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把握机会,努力做事业发展的佼佼者和助推河北发展的急先锋。希望河北省各级侨联组织以“创业中华”品牌为统领,以侨引侨、以商招商,推动建设党政主导的侨商侨胞维权服务体系,全力推动侨界人才回归、侨企技术升级、侨商项目回流。要会同政府有关部门,帮助侨商侨企排忧解难,推动稳经济的政策“大礼包”在侨商侨企中落地落实。要全力做好本次路演项目的持续跟进服务和落地工作,力争将项目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现实生产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国良在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付辉东在现场发表了讲话,多位侨界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携带信息技术、生物制药、高端制造等领域的高新技术项目进行了路演和洽谈推介。侨界专家、海外侨领、企业领袖、投融资机构等30人在主会场参会;河北省各市侨联设14个分会场,各市侨联领导、30个省重点开发区负责人等12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