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洛阳市首届客家祖根地纪念活动在海内外客家引起高度关注
2022年06月24日09:37  

6月11日,洛阳市“寻梦客家祖根地 天下客属一家亲”第一届客家祖根地纪念活动分别在主会场汉魏洛阳故城遗址、分会场偃师区“中原客家先民首次南迁圣地纪念碑”广场两地同时隆重举行。此次首届客家祖根地纪念活动不仅吸引了省内外多家媒体报道,而且引起无数海内外客家人的高度关注,特别是得到了广东梅州、江西赣州客家社团极大的关注和支持。众多媒体多角度对洛阳举办的客家祖根地活动给予大力宣传,持续跟踪报道、转载,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微刊《客家祖根地》刊发的首届客家祖根地纪念活动讯息,被众多海内外客家友人发给多家媒体进行报道、转发,成为海内外客家人谈论客家文化、客家活动的热点话题,并引起广泛共鸣。在临近加拿大举办第31届世客会、洛阳申办第33届世客会之际,客家祖根地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意义十分重大。

《亚洲时报》同步对马来西亚河源同乡会总会长拿督谭育良进行专访。给予此次客家祖根地纪念活动鼎力支持、积极参与报道转载发布的新闻媒体、多媒体有中新社《中国新闻网》、马来西亚《亚洲时报》(中文版)、《华侨日报》(中文版)、《诗华日报》(中文版)、《星洲日报》(中文版)、加拿大华语平台《高度》(中文版)、厄瓜多尔《华人头条》(中文版)、洛杉矶《华人头条》(中文版),湖南《潇湘晨报》、湖北《荆楚网》、山东《齐鲁网》、贵州贵阳《贵阳网》、河南《河南日报》《大象网》、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广播电视台中网》《洛阳日报》《洛阳晚报》《洛阳网》、《腾讯网》《搜狐网》《新浪网》《一点资讯》等众多媒体,活动现场上传的抖音视频点击量瞬间达到19万次。

来源:洛阳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