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京侨暖巢行动进行时——北京市侨联领导走访慰问侨界空巢家庭
2022年06月24日20:35  

为深入落实“同心抗疫·京侨暖巢”服务项目,6月24日上午,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同志专程走访侨界白胜喜、吴景春夫妇,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并与两位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家庭实际困难和需求。

走访中,恰逢白胜喜老人88岁生日,严卫群同志为老人送上了生日礼物和祝福。贴心暖心的话语得到了两位老人及家属的充分认可和衷心感谢。

严卫群表示,侨联是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温馨之家,一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京籍海外侨胞有126万,遍布世界五大洲,这是一支重要力量。我们要围绕建好侨界代表性人物队伍,加强与海外侨团侨领的联系,团结联谊包含京籍侨胞在内的广大海外侨胞代表人士,以侨为桥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二要提高为侨服务水平。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在北京居住、无子女照料的空巢老人有3000多家。全市侨联系统要围绕深耕侨界基层,加强与侨界群众的联系,积极主动地为侨界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侨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要求。三要落实好“同心抗疫·京侨暖巢”服务项目。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从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空巢老人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为空巢老人提供周到服务,切实解决侨胞后顾之忧,让空巢老人舒心暖心,让侨胞安心放心,让海外侨胞与祖(籍)国连得更紧,心心相印。

海外联谊部、文化交流部部分同志共同参加。

来源:北京侨联

(责编:皮博、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