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2022年首批“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2022年06月23日17:14  来源:中国侨联

近期,由中国侨联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湖南省侨联承办的“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项目,分别走进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杭锦后旗和湘西州花垣县,为14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视力筛查,后续还将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免费配镜,充分展现了侨界的作为和担当。

5月17日至26日,内蒙古自治区侨联联系协调内蒙朝聚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利用10天时间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杭锦后旗,为12所乡镇中小学的687名学生进行视力筛查,并为存在视力健康问题的学生采集配镜数据。这次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好评,得知是免费配镜,孩子们都非常高兴,他们说“每年学校都会组织视力筛查,但是免费给配眼镜还是第一次遇到。”

6月21日上午,湖南湘西州“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活动启动仪式在花垣县双龙镇排碧中心学校举行,湘西爱尔眼科医院的专业眼科医生为7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视力检查、验光、矫正等服务,并建立屈光档案,讲解近视防控的措施与方法,培养青少年良好用眼习惯。这次活动既体现了上级侨联对湘西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首倡地的关心关怀,也为州县侨联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搭建了工作平台。

下步,内蒙古自治区、湖南省侨联将继续推进该公益项目,分别深入呼伦贝尔市和湘西州的多所乡村学校,为更多的乡村学生进行视力筛查和免费配镜,以实际行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编:皮博、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