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凝侨心汇侨力 稳预期强信心——上海市侨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22年06月22日09:46  

6月21日下午,上海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稳预期、强信心,全力以赴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的主题,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唐珏岚教授作辅导报告。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陶勇、程东、王勇、钱仲焱、马杰、高尚书、姜锋出席。市侨联机关干部,各区侨联负责人,部分侨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

唐珏岚教授从“宏观环境之变”“中国经济发展态势”“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的特点和面临的挑战,具体介绍了国家和上海市推出的一系列稳经济政策措施,介绍了国家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作用,有效管控重点领域风险,以及上海出台50条助企纾困政策等情况。她认为,疫情对经济运行冲击虽然很大,但应该说损失的主要是时间,对经济发展能力没有实质性损害,我们应增强信心,共同努力,充分运用各种有利条件,加快实现经济恢复和重振。

徐大振、陶勇、程东、姜锋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通过听取报告,对经济发展形势和国家、上海采取的政策措施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将在各自工作领域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促进经济恢复和重振。

齐全胜在讲话时说,唐珏岚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分析全面、论证有力,对于我们深入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切实稳预期、强信心,为加快经济恢复与重振履职尽责很有帮助。市、区等各级侨联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市委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深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持续推进“服务侨企、合力攻坚”行动。要面向侨企加强形势和政策宣介,尽力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及时收集反映意见建议,广泛宣传迎难而上、创新发展的典型,积极面向海外侨胞宣介上海促进发展的举措和成效,为加快上海经济恢复和重振广泛凝侨心、汇侨力。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