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 广西师范大学营顺利闭营
2022年06月22日17:16  来源:中国侨联

6月1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广西师范大学营举行闭营仪式,印尼峇淡慈容小学校长欧阳伦、印尼峇淡世界大学语言中心主任郭惠玲、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吕芳等出席闭营仪式。闭营仪式上,来自印尼峇淡慈容小学的营员和老师们共同回顾了这段短暂但十分充实的学习时光,本期网上营共50余名小学生完成了学习任务。

本期网上营充分发挥广西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学资源优势,以“春节”和“云游桂林”为主题为学员们进行线上授课。“春节”主题以绘本《腊月歌》为基础,带领学员们了解中国春节的文化习俗,包括贴春联、吃饺子等等,同时,带领学员们一起剪窗花、做手势操。另外,“云游桂林”主题带领学员们在线上云游桂林靖江王府、探寻桂林阳朔,让学员们在学习中文的过程中领略桂林之美,感受桂林的独特风土人情。

闭营仪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吕芳表示,通过此次课程,学员们学习了中文、了解了春节习俗、云游了桂林山水,相信通过学习,学员们对中文和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理解。印尼峇淡慈容小学校长欧阳伦表示,此次网上营非常有意义,课程丰富有趣而有吸引力,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优秀学员代表韩优璇表示,此次网上营不仅带给他们快乐,还有各种有趣的活动,同时也让他们增长了知识,希望明年还可以参加网上营活动。

本次课程着重突出桂林特色,以绘本为知识载体,详细介绍中国节庆文化,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历史人文知识,增进了对祖(籍)国的感情。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