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打造高校侨联新阵地 搭建侨联工作新平台——内江师范学院侨联成立大会召开
2022年06月22日20:29  

6月17日,内江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江市侨联主席曾廷富到会祝贺,内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远出席并讲话。内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春,内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张红扬,内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内江市侨联党组书记黄维成,内江市侨联副主席张群出席会议,会议由内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辉主持。

曾廷富代表内江市侨联向内江师范学院侨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内江师范学院侨联成立给予大力支持的学院党委及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代表和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曾廷富指出,当前,内江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内江师范学院侨联的成立,是内江市侨联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积极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是推动“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的生动实践,开启了内江市高校侨联工作的新篇章。曾廷富希望,内江师范学院侨联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构筑向心力;要以更优机制提升为校服务,增强凝聚力;要以更长手臂助力引才引智,提升影响力。希望内江市高校侨界人才要奋力担当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朝气蓬勃的最美姿态,舞出新时代弄潮儿的最靓风采,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发挥大作用,作出大贡献,共同用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志远在讲话中指出,内江师范学院侨联的成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举措,是内江师范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统战工作的一件要事、广大侨界成员的一件喜事。张志远希望,内江师范学院侨联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准侨联工作正确方向;要全力打好“侨牌”,画出侨心侨智的最大同心圆;要加强自身建设,激发侨联委员干事创业活力。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关心支持侨联发展,用心用情做好涉侨工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抢抓机遇,主动对接省委、市委重大战略布局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建设新时代师范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了内江师范学院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陈晓春当选为内江师范学院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来源:内江市侨联

(责编:皮博、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