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上一线、察实情、促发展!济南市侨联系统开展联系侨商企业助力经济发展活动
2022年06月22日09:28  

为深入贯彻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我市侨商企业平稳运行,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中旬至7月下旬,济南市侨联在全市侨联系统集中开展“上一线、察实情、促发展”联系侨商企业活动。

通过开展活动,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及时宣传推介我市惠企相关政策,告知侨商企业通过财政门户网站、“泉惠企”平台等形式,登录了解当前国家、省市惠及企业的各项政策,积极促进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了解侨商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掌握企业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落地、侨界公益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坚持“问需问计问效”于侨,聚焦侨商企业“急难愁盼”,做到“侨有所呼,我有所应”,?认真听取、及时反映侨商企业的意见建议,尽力促成相关问题解决和有关政策落地。

活动要求全市各级侨联组织按照所联系的侨商企业,安排专人负责与其沟通联络,通过电话、走访等形式,落实各项活动内容,将侨商企业发展中亟待协调解决的问题、意见建议汇总分析。要充分利用工作网和协作网“两张网”,统筹协调有关情况,切实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侨联组织进一步形成关心侨商企业的良好氛围,持续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济南市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