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淬炼在一线 奉献展初心——上海市侨联召开机关干部投身抗疫座谈会
2022年06月21日09:20  

在大上海保卫战中,上海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贯彻党中央要求,响应市委号召,全员投身抗疫志愿服务,部分干部下沉街镇一线工作,为大上海保卫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奋发努力。为加强机关党建,总结抗疫工作,学习身边典型,推进后续工作,6月20日下午,上海市侨联举行“淬炼在一线、奉献展初心”——机关干部投身抗疫座谈会。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副主席徐大振出席并讲话,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陶勇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红应邀出席并讲话。市侨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永莲通报市侨联机关干部投身抗疫情况。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市侨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戴礼浩,一级主任科员海洋,一级主任科员包晨,以及基层工作部部长栾旭琛,宣传网络部部长龚炜,办公室(组织人事部)二级调研员王敏作为下沉一线抗疫人员先后发言,交流工作经历和体会。

戴礼浩于4月8日晚赴浦东新区高东镇投入一线抗疫,先后任高东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区两级下沉高东镇干部临时党总支书记等职。他在高东属地某央企出现疫情高发、频发之际,带领指挥部人员关口前移企业内部,48小时内快速摸清企业员工底数,及时转运阳性患者和密接人员,腾挪空间,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方案和制度,成功遏制企业疫情的蔓延。工作中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督察组,推进“啄木鸟”行动,依靠84名下沉干部排查各村居风险隐患及防疫政策执行情况,先后发出工作提示32份,开具工作督查单6份,形成43份督查报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他说,危难时刻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不执不扣地贯彻落实“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保证了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海洋于4月18日起下沉至浦东高桥镇西街居委,44天里与居委干部同吃同住,全勤无休。他介绍,这期间协助完成核酸检测24次,3.7万余人次;参与物资装卸、分发26次,1.6万余箱;完成配送药、送饭送菜400余人次,从东方既白到皓月当空,从酷暑难耐到大雨滂沱,一个多月的洗礼和磨练,让他深刻认识到,越困难的时刻,党员越要冲锋在前,起好表率和引领作用。

包晨于5月13日加入市统战系统抗疫支援突击队,在疫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全力以赴。他介绍,突击队每日要配合援沪医疗队医生等完成400余人核酸检测扫码及检测点环境消杀、秩序管控、居民情绪疏导等工作,经历虽然辛苦,但锤炼了党性,提升了工作能力。

陈静华、贾云、陈珍燕等也作了交流发言。

刘红在讲话中介绍了市统战系统投身抗疫工作情况,对市侨联党员干部投身抗疫的努力和成绩给予肯定,对市侨联下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齐全胜在讲话中指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总结侨联干部投身抗疫的实践,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在夺取大上海保卫战全面胜利中更充分发挥侨联作用。一是政治上不断淬炼提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二是思想上不断淬炼提高,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敢于胜利;三是作风上不断淬炼提高,不怕吃苦,坚韧拼搏,踏实认真,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四是纪律上不断淬炼提高,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纪律规定;五是能力上不断淬炼提高,提高群众工作、破解难题等能力,紧紧围绕大局发挥侨联作用。要用好投身抗疫的经验成果,为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全力以赴加快上海经济恢复和重振作出侨联侨界应有努力和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