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创新创业
中国侨联经科部举办第六期“创业中华·云分享”工作交流活动
2022年06月21日09:05  来源:中国侨联

6月17日上午,中国侨联经科部举办第六期“创业中华·云分享”工作交流活动。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科部部长赵红英,经科部一级巡视员、副部长夏付东,经科部副部长祁德贵,经科部二级巡视员徐伟,全国各基层侨联1500余人在线收看收听。

本期活动由济南市侨联进行工作分享。济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首先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对工作进行总体介绍,然后用“文字+图片+链接+资料”的形式,对“助力侨企侨商纾困解难”等重点工作和亮点项目进行了分享交流。

济南市侨联重点对以下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党建领航强侨企发展“原动力”,开展“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系列活动;用好“好学·上进”侨联讲堂和“济南市侨联党建云基地”,广泛宣传创业典型;坚持“三问”强服务企业“保障力”,出台并推动《关于推动新侨创新创业的八条措施》;推动“侨星”志愿服务,为侨企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加油助力;以“两个建设”为基础,不断强化系统内“工作网”,创新形成部门间“协作网”;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活动,织牢织密“两张网”;推行“一对一”服务专班,与金融、司法、出入境管理局、住建局和有关区县建立合作机制;以中国侨联“创业中华”品牌为引领,持续丰富“创业中华·筑梦泉城”品牌;深化“侨汇泉城工程”,聘请海内外侨界人士做“泉城侨大使”,拉近海内外感情,凝聚侨界力量。

每周举办一期的“创业中华·云分享”活动已成为侨联经科系统的常态化工作品牌,本次工作分享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展示了大量新闻报道和文件方案。各地侨联干部在群中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大家普遍表示,济南市侨联分享的工作形式新、方法活、措施实,具有很强的可借鉴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宽了为侨服务思路。同时,各地基层侨联对“创业中华·云分享”工作交流活动给予很高评价,积极肯定“云分享”平台对推动工作交流互鉴的重要作用。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