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践行法治建设 展现侨界作为
连云港市侨联“连心桥”调解中心成功调解一批知识产权纠纷并获司法确认
2022年06月21日09:51  

近日,在连云港市侨联“连心桥”调解中心的协调下,5起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双方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并经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予以司法确认。这是“连心桥”调解中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力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尝试。

今年3月,根据诉调对接有关规定,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我会“连心桥”调解中心调解一批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对此,市侨联领导高度重视,并指派“连心桥”调解中心调解员王成金负责协调办理。“连心桥”调解中心按照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纠纷在线诉调要求,充分发挥“连心桥”沟通情况、普法解惑、化解矛盾的调解功能,详细了解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和相关证据,并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采用线上调解方式,多次通过电话、微信、邮件跟进协调,逐步钝化双方争议,促进冷静协商。经过1个多月的积极协调,成功促成5起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为保障调解协议的执行力,“连心桥”调解中心及时与法院联系,提交和解协议材料,经法院依法严格进行审查后进行了司法确认,化解了矛盾,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连心桥”调解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法治建设,参与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多元化解涉侨矛盾纠纷工作,累计共帮助 65 家侨企和侨界群众协调化解难题,减少和挽回经济损失超过1.5亿元,工作经验被誉为“枫桥经验的侨联实践”,得到中国侨联、省侨联和最高法院的充分肯定。此次接受委托开展线上调解,有效降低了涉案单位的诉讼成本,满足群众多元高效便捷解纷需求,也为探索创新维护侨益工作积累了新经验。      

来源:连云港市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