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马来西亚《亚洲时报》《诗华日报》《华侨日报》等刊发洛阳举办客家祖根地纪念活动谭育良畅叙怀乡之情
2022年06月21日09:49  

马来西亚沙巴《亚洲时报》2022年6月16日刊发洛阳2022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宣传暨第一届客家祖根地纪念活动的消息。《亚洲时报》对此次活动进行通篇报道。马来西亚《诗华日报》《华侨日报》也同期进行刊发或转发此次纪念活动。

《亚洲时报》同步对马来西亚河源同乡会总会长拿督谭育良的专访进行了报道。

谭育良接受《亚洲时报》专访时表示,中国河南省洛阳市日前举办的“2022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暨第一届客家祖根地纪念活动”令海外华人华侨感到无比骄傲及欣慰。

报道指出,做为兰瑙客家公会会长的拿督谭育良亦有受邀出席参加活动,惟疫情严重而无法亲临前往,令他感到遗憾。

谭育良表示,洛阳是十三朝古都、西晋王朝的国都。西晋末年,“永嘉之乱”,百姓深受战乱之苦,生灵涂炭,发生了中国历史上首次“衣冠南渡”,中原客家先民从这里大举南迁闽粤赣及海外。

谭育良说,以洛阳为代表的广大中原河洛地区,是客家人的故土、梦里家园,海内外客家儿女都深深懂得,无论如今居住何地,客家人根在中原,洛阳是重要的客家祖根地之一。

谭育良还表示沙巴客属中有不少人都亲身参与了2009年在洛阳偃师虎头山上兴建“中原客家先民南迁出发圣地纪念碑”落成典礼。他说,该座纪念“衣冠南渡”和中原客家先民南迁的宏伟纪念碑坐落在洛阳虎头山上,扎根在广大客家游子的心中。

谭育良由衷地表示,“希望洛阳该项纪念活动每年都能够继续办下去,以鼓励海内外客属及华人华侨踊跃出席参与,共同见证日益发展的中华文化精华。”

来源:洛阳市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