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听取驻村帮扶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并研究下一步帮扶工作
2022年06月21日09:44  

6月15日上午,省侨联党组听取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杨冰出席,秘书长刘君及有关部室负责同志,省侨联驻舒城县张母桥镇长冲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舒城县侨联、长冲村“两委”干部参加。

驻村工作队汇报了一年来帮扶资金使用、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效,长冲村“两委”干部介绍了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同志结合长冲村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侨联党组对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驻村工作队三位同志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工作队注重“用脚步丈量民情”,对村情民意摸得准、做得实,把群众期盼的民生大事和群众天天有感的小事,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让群众看得见变化、感受到幸福,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支持和好评。希望驻村工作队再接再厉,围绕工作队的职责定位,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着眼长远发展和村情实际,进一步开拓思路、发掘资源,汇聚各方面工作合力。要加强党建引领,加强与村“两委”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村成功人士和各方面人才优势,织好助力乡村振兴的资源网。要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接受群众监督。要注重推进产业项目实施,整合山地、林地和人力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扶持成长性好、带动性强、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发展,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让长冲村早日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目标。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