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定西市侨联来青考察交流协作
2022年06月20日08:44  

为进一步落实和加强东西部协作工作,近日,甘肃省定西市侨联主席卢成刚等一行到访青岛市侨联,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副主席梁启云、牛旭东与客人进行座谈交流,青岛市侨商总会副会长、加拿大青岛商会副会长、阿赛浦(青岛)投资发展集团董事长焦均吉,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副理事长、澳大利亚中国商会珀斯分会农业与食品委员会主席、中联农产(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剑平,青岛市侨商总会秘书长魏珊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管艾宏书记表示对助力深化东西部协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青岛市情、侨情和近年来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市侨联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双招双引”、服务经略海洋、拓展海外联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发展和新突破。今年,市侨联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服务全市“双招双引”、拓展海外联络联谊、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海内外文化交流等各项重点工作。她表示,希望两地侨联加强交流联系,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卢成刚主席介绍了定西市情、侨情和侨联有关情况,他表示,青岛市侨联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富有特色,值得定西市侨联全面学习和借鉴。他指出,定西不仅历史悠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还是甘肃省的农业大市,产业特色鲜明,是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和全国首批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正在打造“中国药都”“中国薯都”“中国西部草都”和全国特色种子种业基地,真诚希望定西青岛两地加强对接交流,在中医药加工、马铃薯加工、文化旅游、新能源、种子种业等方面实现产业合作,共同为推进东西部协作做出侨界贡献。同时,就举办“侨领侨企定西县区行”招商推介活动、农产品预制化加工以及马铃薯产品直销宣传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结束后,双方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就交流经验、促进工作,往来互访、加强联谊,共享资源、良性互动等方面结成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开展新时期侨联工作新思路,提高服务大局和为侨服务水平。

在青期间,定西市侨联一行在市侨联及各有关区市统战部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前往了青岛阿斯顿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途王橡胶制品有限公司、青岛希恩和汽车设备有限公司、上和国际香辛料交易中心、青岛柏兰集团、中联农产(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春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少海孔子六艺文化园、大沽河博物馆、西海岸新区侨胞之家等进行考察调研。

来源:青岛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