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黑龙江哈尔滨市侨联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年06月15日13:07  

6月10日,市侨联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驻会主席申建平,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党组成员徐晶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武红军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十五届市纪委二次会议讲话精神、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申建平在讲话中强调,2022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实现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的奋斗目标,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之以恒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抓实抓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上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掌握“侨联姓党”这一根本属性。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组织侨界广泛开展迎庆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切实发挥党支部在服务中心工作、落实重大任务、推动经济发展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二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抓紧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锲而不舍纠“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变种,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持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和省市委工作部署落实、漠视侵害侨界群众合法权益等问题,积极维护党的形象。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市侨联“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市侨联“三重一大”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哈尔滨市侨联基层“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严把关键环节。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措施精神不放松,在2022年重要节假日和重大活动等关键节点严格纪律,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三要聚焦“六个龙江”“七大都市”奋斗目标,抓好抓活全面从严治党和职能工作深度融合。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七大都市”建设和侨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联络广泛、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积极服务“七大都市”建设。要坚持管党治党与职能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努力形成发展合力,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助推冰城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侨界人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扩大哈尔滨国际传播等方面发挥作用、彰显作为,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和职能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哈尔滨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