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安徽营举行开营仪式
2022年06月15日13:35  

6月1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滁州学院侨联承办,滁州市侨联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安徽营在滁州学院举行开营仪式。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杨冰出席开营仪式致辞并宣布开营,滁州学院党委书记毕明福、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席林明珠、印度尼西亚峇淡世界大学校长林庆祥分别代表滁州学院和海外参营单位致辞,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吉晓华,市侨联主席曹之淮以及600多位华裔青少年营员、授课老师代表参加开营仪式。滁州学院侨联主席李道琳主持开营仪式。 

杨冰首先代表安徽省侨联向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印尼华裔青少年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滁州学院、滁州市侨联、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等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包容万方,这是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江淮大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举办网上夏令营安徽营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了解中国,了解安徽,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徽文化,增加对祖(籍)国的根亲情感。滁州学院和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通过10天的网上学习,各位营员一定会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友谊,成为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美好记忆。杨冰向海外营员发出邀请,希望疫情之后,营员们来安徽亲身感受徽风皖韵,领略大美安徽的独特魅力。

开营仪式上,滁州学院学生和印尼华裔青少年营员还通过视频表演了各自地方特色节目。此次夏令营为期10天,主要采取线上方式,由滁州学院老师通过视频授课,内容丰富,主要包括汉字、民歌、书法、器乐、剪纸、武术、美食及滁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内容介绍。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