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河南郑州市侨联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13日11:59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档案意识,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用档案生动阐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6月9日上午,郑州市侨联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这一主题,开展了2022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教育活动。

市侨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贾风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国际档案日的由来、《档案法》的主要内容和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让大家走近档案、认识档案。他强调:一要认识到位,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二要学习到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档案法》的学习理解,掌握应知应会内容,组织档案知识测试;三要宣传到位,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大家关注档案工作,认知档案价值,增强保护档案的法律意识,弘扬档案文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市侨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会全力做好档案工作,将档案宣传活动与档案平常工作结合起来,使档案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实现长效化、常态化。

来源:郑州市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