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读历史名人 赏客家文化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江西6月营开营
2022年06月13日15:13  来源:中国侨联

6月7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西省侨联、抚州市侨联、赣州市侨联承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江西6月营正式开营。来自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泰国罗勇公立光华学校、阿联酋侨星培训学校、芝加哥芝北中文中心的17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活动,以网络互动的方式开启为期10天的中华文化学习之旅。

在江西抚州网上营活动中,海外华裔青少年将云端了解抚州鲜明的文化特色,感受抚州市侨联精心“定制”的精品特色直播课程,营员们能在“看”抚山抚水、“品”抚州文明、“赏”非遗文化、“读”历史名人的过程中,持续增加对抚州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增进对祖(籍)国的感情,进而成为江西与海外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推动者和促进者。

在江西赣州网上营活动中,两堂精彩的直播课将带领海外华裔青少年云端相聚在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江西赣州市大余县的丫山旅游度假风景区的山顶上,学做赣南客家美食,学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赣南采茶戏,饱览赣南的秀美风景,聆听优美客家山歌!

抚州市侨联主席郑宇乐在致辞中表示,抚州人文荟萃、风景秀美,涌现了汤显祖、王安石和曾巩等历史名人,传承了南丰傩舞、广昌孟戏和临川采茶戏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孕育了麻姑文化、戏曲文化和禅宗文化。希望此次的网上营活动,能带领营员们走进“才子之乡、文化之邦”,感受抚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内涵。

赣州市侨联副主席陈健鸣向各位营员、家长和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对芝北中文中心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赣州拥有它独特的历史印记和传奇故事,通过网上营活动,赣州的历史文化、美食美景将呈现在世界的舞台上。此外,赣州市侨联还为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学做客家美食和教唱赣南采茶戏两个直播课程,希望各位营员们能够学有所得、收获满满。

老师代表和营员、家长代表们也通过视频等形式表达了对此次网上营活动的期待之情。希望通过网上营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江西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共同学习、领略江西的地方特色,加深他们对祖(籍)国的自豪感和认同感。营员代表EmmaLi在发言中骄傲地介绍说:“我是一名江西人,虽然从小在国外长大,但父母每年都会带自己回到中国、回到江西。”她在镜头前用中文流利背诵了陶渊明、欧阳修等江西籍诗人写下的著名诗篇。

营员参加开营式活动情况

开营仪式中,各国老师和营员代表发言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