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湖北鄂州市侨联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陈玲惠子
2022年06月08日10:2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6月2日,湖北鄂州市侨联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侨联党组书记冯俊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侨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党组书记冯俊杰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侨界群众和侨资企业,用心、用力、用情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助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能够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更好地开展实践活动,冯俊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部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的有力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身活动、落实工作要求,为我市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贡献侨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二要抓细抓实,务求实效。把开展实践活动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全面落实市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深入到华侨华人、归侨侨眷、侨资侨属企业、基层侨联组织等第一线,走进人民群众,倾听群众声音,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将基层一线作为改进作风、解决问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主阵地,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群众立场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用心用情开展好实践活动。三要压实责任,以上率下。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班子成员带头、以上率下、应下尽下。要加强上下联动、统筹协调,把开展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平安建设、下沉社区、企业帮扶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市侨联全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使开展实践活动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侨界群众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加强作风建设,把开展实践活动作为今年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的主要切入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