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 陕西5月营圆满闭营
2022年06月08日15:17  

时光匆匆,5月29日,来自西班牙孔子文化学校、葡萄牙博雅学堂、瑞士伯尔尼华夏中文学校的270多位小营员参加了“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陕西5月营的闭营仪式,为本期网上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这10天的学习时间里,同学们认真学习,作业展示丰富而精彩,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孩子们通过学习名人故事、诗词故事,云游历史古迹,参加延川布堆画直播节目,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同学和家长对祖(籍)国文化满腔热忱,都表示愿意做中华文化优秀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录播视频课程和直播课程,龚攀老师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延川布堆画的历史、艺术价值和制作方法,并带领营员们制作了布堆画老虎作品。亲身体验环节,让小朋友们的参与感更强,对中华传统艺术的兴趣更浓。

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听、看、读音视频故事,完成了网上打卡、视频对话、作业展示等任务,虽足不出户,却有身临其境之感。这些故事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更有归属感,进一步增加了对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国情和文化的热情。

来源:文化交流部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