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上海侨联:9天9场讲座,助力复工复产
2022年06月02日18:28  

“要树立信心、建立自信!”5月24日晚,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名誉会长、飞确安网络通信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凤济,应邀做客“说说助力复工复产那些事”企业访谈系列视频讲座时表示,“信心堪比黄金珍贵。希望企业家们打好复工复产翻身仗,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推进复工复产、恢复和重振经济是当下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为充分发挥侨界社会组织优势,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从5月23日起,由上海市侨联指导、上海市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主办、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协办、上海礼之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说说助力复工复产那些事”企业访谈系列视频讲座陆续推出。9天9场讲座,共吸引在线参与观众3000多人次,中新社等主流媒体对活动的报道总访问量超过100万人次。

9天来,临港新片区投资服务促进中心主任顾长石,上海紫竹高新园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健,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名誉会长、飞确安网络通信设备(上海) 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风济,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石安,毕马威 KPMG 高级合伙人、首席数据官姚远,熙·东方艺术珠宝创始人、国际有色宝石协会理事阮熙紫,罗盖肌母细胞医学研究院创始人罗盖,G60云智天地招商总监、海促会副会长吕刚毅,海促会浦江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朱桢等9位主讲嘉宾,就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解决企业难点痛点等工作,积极为侨企复工复产提供智力和精神支持。

“很及时,信息量很大!”讲座结束后,不少企业家表示,9位来自不同行业的“重量级”嘉宾聚焦产业发展、园区经济、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人力资源等多个领域,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各种难题,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和前沿解读,让大家不仅学到了经营管理的“满满干货”,而且收获了信心和勇气,“这9场讲座,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经济恢复和重振,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上海市侨联对举办系列视频讲座十分重视。

5月23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陶勇,市海促会秘书长张礼立,市侨联青年总会会长姚珩和400余位侨企人士以视频方式出席启动仪式,并听取了首场讲座。

齐全胜在致辞中指出,系列讲座的适时推出,体现了海促会等侨界社会组织的积极履职和担当作为,有利于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人才优势,增强社会组织的凝聚力,有效服务大局、服务侨企。他希望市侨联及所联系的社团组织要深入开展“服务侨企、合力攻坚”主题行动,团结、支持、帮助、激励广大侨企侨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争分夺秒复工复产,着力搭好平台、加强交流、切实服务、促进合作、宣传典型,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侨心侨力。

5月31日晚,市侨联副主席陶勇出席第9场视频讲座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上海侨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上海侨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体现了侨联朋友多、渠道广的优势。希望市海促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海内外经济科技界优秀人才,为中外经济科技交流搭建更好的平台。

上海市侨联海外联络一部负责人、市海促会部分会员和市侨联青年总会理事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黄昕彤、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