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北京朝阳:侨界“疫”路前行
2022年06月02日18:09  

从核酸现场到管控小区

从身份登记到派单核查

从志愿服务到卡口值守

朝阳区侨联委员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诠释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区侨联副主席封跃平通过朝阳区侨联“涉侨法律援助专线”,发挥所长,疫情期间,共接到各类法律咨询电话400余通,帮助群众切实解决问题,安抚因疫情产生的不安情绪。

区侨联副主席李静带领北京工业大学师生、侨界人士组建了一支4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同心抗疫志愿者服务团。为闭环管理中的2022届预毕业生临时迁入主校区提供运输保障工作。同时,她还积极参加所居住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

区侨联副主席李晟发挥在美设立的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优势,在海外筹集价值10万余元的抗疫物资。同时,参与北京文投集团组织的线上慈善拍卖活动,所筹善款定向用于北京市内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公司17名员工赴抗疫一线,作为志愿者累计服务近150余个小时。将公司数字化人力资源服务研究成果转化为抗疫复工复产平台,推动了疫情期间用工新模式的探索。

区侨联常委李卓自4月29日以来,参加了朝阳区18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先后18次支援六里屯、左家庄、团结湖、香河园4个街道5个检测点。主要从事个人信息登记录入志愿服务,累计工作64小时,登记录入约7900余人次信息。

区侨联常委叶剑充分发挥个人及企业优势,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协调各方资源,分别于4月29日、5月13日向区农业农村局、团结湖一二条社区、区疫情防控办等单位捐赠13700件口罩。5月19日,筹措了价值50万元的生鲜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分别于5月23日、24日、25日,连续3天通过正大集团的超市冷链配送渠道送达区疾控中心等11家区内接收单位,用于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区侨联常委贾岩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包括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扫码登记、测温等工作。

区侨联委员黄河清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疫情期间,负责疫情数据筛查工作、核酸检测工作现场维持、设施消杀、回复和解决居民诉求、查遗补缺处理舆情等具体工作。

区侨联委员金燕组织带领助侨暖侨公益联盟的伙伴们走进社区,由企业人、社工人变身为“大白”和“小蓝”。疫情以来,共36人次下沉到八里庄街道的延静里社区、延静里东社区、十里堡东社区、东风乡石佛营东里社区,参与社区核酸检测10轮次,入户服务5户次,通过电话、微信探访侨界群众20余人次,服务时长合计282小时,服务人次近7000余人次。

区侨联委员胡嘉斌响应党员干部“双报到”号召,主动下沉社区,参与西坝河北里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测温扫码、文明引导、消毒消杀、沟通协调等各项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做好自身防护、科学防治疫情的基本常识。

区侨联委员宋巍自4月28日以来参与下沉街道共3轮核酸检测任务、1轮居住社区核酸检测任务,主要从事维持现场秩序、扫码登记、贴条码、测温等工作。

区侨联委员吴琳珺参与社区派单人员核查和数据录入工作,在不间断地电话中,做好政策解答和思想工作,切实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区侨联委员袁乾铭,积极为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提供专业服务,因为疫情无法开展线下日常工作,他将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了抗疫志愿服务中,迄今已服务了近10次核酸检测现场和近10次的疫苗接种现场,他和团队成员已为上千名外籍人士提供帮助。

区侨联委员赵婉彤参与多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区侨联其他委员也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但受篇幅所限,此信息未能一一阐述。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侨联

(责编:黄昕彤、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