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开启“云端”闽南之旅
2022年05月29日14:37  

据厦门市湖里区侨联24日消息,23日下午,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厦门湖里营在厦门市湖里区惠和石文化园开营。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厦门市侨联、湖里区侨联承办,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130名华裔青少年参营。

“网上营活动很有吸引力,以往的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浅显易懂,引人入胜;形式趣味十足、生动活泼,让我们受益匪浅,伴着愉快的心情满载而归。”营员代表庄梓彤表示,每一期新的开营依然会有新的惊喜,无论是文化课还是特色营都令我们耳目一新,让我们对中华文化有了更多认知,对中国的了解也更加全面和深入,因此对本次厦门湖里营也充满期待。

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表示,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带着希望而来,满载而归;期待在疫情过后,春暖花开的时节,老师同学能够亲临厦门湖里参观游学,感受侨乡风采。

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施欣奖也来到现场,感谢各级侨联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他说,往届网上营活动引起菲律宾华裔青少年的热烈反响,参营人数不断创新高。这足以说明华裔青少年对学习中华文化、感受中华文明有着极高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欢迎大家回乡交流学习、寻根问祖、观光旅游!”湖里区侨联主席胡金藤向广大海外青少年发出诚挚邀请。她说,网上营活动能进一步促进联谊联络,宣扬华侨文化,增进两地友谊;希望同学们学有所获,做传承中华文明的新一代海外华裔子弟。

来源:中国侨网

(责编:汤乐妍、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