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江苏省侨青会“志青春·侨青颂发展 强国当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25日17:00  

为迅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激扬全省侨界青年“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青春豪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9日,江苏省侨青会在全省组织开展“志青春·侨青颂发展 强国当有我”主题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南京主会场和全省12个分会场同步视频连线举行。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李发勇,省侨青会会长孙曦,各设区市侨联领导以及省、市侨青会代表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省侨青及南京市侨青代表参加南京主会场启动仪式

分会场收看启动仪式转播

周建农主席致辞

周建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勉励广大侨界青年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弘扬侨界优良传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她希望广大侨界青年志存高远,堪当信仰坚定的思想模范,锚定心向国家民族的人生坐标,用侨界“后浪”的执着与坚韧,接稳新时代接力棒,跑好奋斗新征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勤学敏思,堪当学识广博的多才新知,向书本求学问、向实践探真知、向人民学本领,努力成长为当今中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接续奋斗,堪当勇毅果敢的创新先锋,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在接续奋斗中尽情释放想象力和创造力;怀德修身,堪当兼济天下的时代菁英,延续文化基因、汲取思想精华、滋养精神境界、涵养道德操守,努力成长为有中国志气、骨气、底气的精神明亮之人。

孙曦会长讲话

省侨青会会长孙曦表示,将以此次“志青春·侨青颂发展 强国当有我”主题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砥砺初心侨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为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贡献江苏侨青之力。

侨青代表韩钰、唐冠玉、王梦然畅谈感受

活动由省侨青会常务副会长沈亮主持,省侨青会常务副会长徐振凯代表省侨青会发出倡议:筑牢理想信念,弘扬嘉庚精神;坚持知行合一,勠力实干兴邦;感悟发展成就,传播中国故事。侨青代表韩钰、唐冠玉、王梦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感受。

侨青代表的精彩分享,在广大侨界青年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建功伟大时代,让青春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中绽放耀眼光泽。

发改委王权副处长作专题讲座

活动期间,同步举办第六期侨青发展大讲坛,邀请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副处长王权就《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和助企纾困政策解读》作专题讲座,精准回应侨青发展期待,真诚服务全省侨青成长型企业。

主会场代表在长江大桥纪念馆开展实践参访活动

连线活动后,主会场代表在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开展实践参访活动。侨青代表们重温先辈克服没有外援帮助、没有案例参考等重重困难,自立更生、奋发图强,建成中国人的“争气桥”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纷纷表示要传承科技自立自强精神,奋力书写无愧时代的崭新篇章。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