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北京市侨联马来西亚归侨联谊会志愿者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2年05月24日19:13  

自2022年4月以来,北京的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市侨联马来西亚归侨联谊会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市侨联号召,在疫情期间加强了与对口服务的空巢老人的沟通联系。要求每一位志愿者与对口负责的空巢老人通个电话,了解他们的近况,告诉他们近期疫情形势和上级防控要求,嘱咐他们疫情期间要多注意自身防护。同时居家还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建议空巢老人固定时间与儿女联系,以便及时互通情况彼此放心。

会领导和全体理事以及23名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大家及时与封控(管控)在家的8名会员联系,与对口服务的26位空巢老侨以及困难会员沟通,向他们核实情况,了解生活是否有困难并力所能及给予帮助。

在封控(管控)区生活的会员和空巢会员们感谢侨联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接到关怀的电话,听到暖心的话语,感到心里踏实了,战胜疫情更有信心了。空巢老侨孙凤爱在群内回复:“联谊会在会长的带领下,各项工作都搞得非常好,能成为这样一个好组织的成员而感到无比幸福。联谊会是我们又一个温暖的家!”

志愿者曹喆白天在做好本职工作后,又利用休息时间参与丰台区青塔街道的流调工作。志愿者邳静在丰台区新村街道社区工作,从4月底以来,基本上每天凌晨起床后,就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下午检测工作结束,还要进行疫情数据摸排,一直到次日凌晨两点。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她从不叫苦叫累,她说:“服务社区抗击疫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我为抗击疫情工作中有我的一份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

来源:北京市侨联

(责编:王路凯、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