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四川省侨联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2022年05月24日18:53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化拓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成果,持续推进省侨联“强思想、严纪律、抓落实、提质效”机关作风再提升年活动,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筑牢初心使命,涵养清风正气,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5月23日上午,四川省侨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出席活动,带头诵读了《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并讲话。

机关各支部分别诵读了《致宁儿》(赵一曼)、《一封家书致父母,一腔热血报国家》(王传馥致父母)、《鸿雁归来--一封辗转几万里的“家书”》(钱学森)、《望你善自料理,并好好抚养小孩》(李白致妻子绝笔信)、《写给妻子郑家钧的遗书》(夏明翰)、《竹签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的》(江姐托孤遗书)、《加入共产党是为工农无产阶级谋利益》(江诗咏在狱中写给父母亲的绝命书)、《深爱彼此和孩子,依然选择在最美好的年华舍生取义》(陈觉给妻子赵云霄的信)、《写给女儿启明的信》(赵云霄)。参与诵读的同志声情并茂、热情激昂、情感丰沛、感染有力。

刘以勤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意识。要以诵读“红色家书”为契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要突出组织建设,强化服务意识。要以开展“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为抓手,严格落实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使党组织功能更加完善、活动更加丰富、活力更加充沛。要突出能力建设、强化责任意识。要时时重温红色经典,特别是要大力挖掘与侨有关的红色文化,感受华侨华人的家国情怀,这是华侨爱国、爱乡、爱家的历史见证,通过讲述侨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凝聚侨界奋进力量。

刘以勤要求,要突出家风建设、强化底线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努力争当家风建设的“示范者”、优良家风的“传承者”,积极构建团结和睦、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建立共同的生活态度与价值取向,让优秀家风文化浸润家庭每位成员。

会领导徐永明、邱广华、龙博、杨凡,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来源:四川省侨联

(责编:王路凯、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