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河南焦作市侨联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05月23日14:49  

近日,焦作市侨联在华侨医院“侨胞之家”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市侨界政协委员、市侨联七届委员和侨企代表共16人参加学习,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杨世民主持会议,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全市“两会”有关视频,集中学习了市领导在全市“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全市侨界人士从会议概况、会议主要精神和政协委员、侨界委员履职情况等3个维度深入学习、详细了解全市“两会”情况。大家一致认为,今年全市“两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殊之年,“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推进现代化焦作建设的重要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明确2022年全市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全市侨界人士要进一步凝聚奋斗共识,激发奋斗伟力,齐心协力为建设现代化焦作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杨世民要求,各级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全市侨界人士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锚定奋斗目标,主动融入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用实干实绩积极争做新时代出彩侨联人。一是要用实干践行“两个维护”,聚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侨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用实干创造发展业绩,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在推进焦作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侨联特色和优势。三是用实干增进人民福祉,聚力满足侨界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持续深化“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活动,凡是涉及侨界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都要坚决办、及时办、认真办,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侨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侨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用实干提升作风能力,聚力锻造“四型”侨联干部队伍。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深入推进,着重在理论学习、实践锤炼中改进作风、提升素质,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实干型”侨联干部队伍,加快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河南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