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北京海淀:同心战疫情 “夕阳”更生辉
2022年05月23日14:2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海淀区侨界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抗疫行动的统一部署和市、区侨联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迎难而上,纷纷踊跃报名参加海淀侨界同心抗疫志愿服务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直接就地“上岗”,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支持一线防控工作。

居住在海淀区花园路街道北三环中路69号院的中国政法大学侨联副主席、有着27年党龄的70岁侨眷石韻明老人,就是这支同心战疫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名“夕阳红”志愿者。像其他年轻的志愿者一样,石韻明老人每天早上7点到岗,换上蓝色防护服,“全副武装”完毕后,一直工作到下午1点结束。“请大家保持2米间隔距离”“请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请带好口罩”……,这是石韻明老人每天都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上百遍地反复叮嘱居民群众的话,正是这一声声朴朴实实的“请”字,表达着他回馈社会的款款深“情”。

“其实每个人都愿意为社会服务,只不过大家因种种原因没有时间,我是一名党员,为社会、为社区做点事值得,中国加油!北京加油!”石韵明老人在微信里这样告诉区侨联的机关干部。

截至目前,石韻明老人已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参加了4次志愿服务活动,每次志愿服务时长5、6小时。

常怀感恩之心,常行回馈社会之举。老人自退休后一直在社区参加安全巡逻、义务指路、垃圾桶“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年有100多天志愿“在岗”。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年已7旬的石韻明老人顶着寒冷,坚持隔天参加1小时的志愿服务。石韻明老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夕阳无限红,余热更生辉。70岁的侨眷石韻明老人用志愿服务实际行动践行了侨界的使命和担当,为毫不动摇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为筑牢区域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贡献了侨界力量。

来源:北京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