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说说助力复工复产那些事” 上海市海促会启动企业访谈系列视频讲座
2022年05月23日20:35  

巩固防控成果,加紧复工复产!

5月23日下午,由上海市侨联指导、上海市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主办、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协办、上海礼之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说说助力复工复产那些事”企业访谈系列视频讲座正式启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陶勇,市海促会秘书长张礼立,市侨联青年总会会长姚珩和400余位侨企人士以视频方式出席启动仪式,并听取了首场讲座。

齐全胜代表市侨联对系列讲座举办表示祝贺。他认为,系列讲座的适时推出,体现了海促会等侨界社会组织的积极履职和担当作为,有利于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人才优势,增强社会组织的凝聚力,有效服务大局、服务侨企。他表示,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正向常态化防控转换,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广大侨企需要在继续严格防疫的同时扎实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市侨联及所联系的市侨商联合会、海促会、留学生企业协会、侨联青年总会等要深入开展“服务侨企、合力攻坚”主题行动,团结、支持、帮助、激励广大侨企侨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争分夺秒复工复产,着力搭好平台、加强交流、切实服务、促进合作、宣传典型,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侨心侨力。

市侨联副主席陶勇主持启动仪式,市海促会秘书长张礼立介绍了系列讲座相关情况。

在首场讲座中,临港新片区投资服务促进中心主任、临港管委会产业发展首席规划师顾长石介绍了临港重点产业发展和政策,主持人张礼立就与会者关心的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访谈对话。

据主办方介绍,“说说助力复工复产那些事”企业访谈系列视频讲座旨在充分发挥侨界社会组织优势,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深刻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以会员企业的发展需求为导向,探讨方法、排摸堵点、提振信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说说助力复工复产那些事”企业访谈系列视频讲座计划推出9期,从5月23日起至5月31日,每天1期。讲座重点聚焦产业发展、园区经济、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人力资源等领域,邀请临港新片区投资服务促进中心主任、临港管委会产业发展首席规划师顾长石,上海紫竹高新园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健,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名誉会长、飞确安网络通信设备(上海) 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风济,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CEO、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别顾问石安,G60云智天地招商总监、毕马威 KPMG 高级合伙人、首席数据官姚远,熙·东方艺术珠宝创始人、国际有色宝石协会理事阮熙紫,罗盖肌母细胞医学研究院创始人罗盖,G60云智天地招商总监、海促会副会长吕刚毅,海促会浦江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朱桢等担任主讲嘉宾,努力为侨企复工复产提供智力和精神支持。

市侨联海外联络一部负责人,市海促会部分会员和市侨联青年总会理事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王路凯、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