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内蒙古侨联组织“侨界医疗队下基层”活动走进巴彦淖尔
2022年05月23日14:33  

5月21日,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义诊,2022年“侨界医疗队下基层”活动在巴彦淖尔市磴口县人民医院画上圆满句号。据不完全统计,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和磴口县举办的四场义诊活动中,共为来自侨村及周边的群众提供了650余人次的高质量诊察服务,并赠送了常用药品。

2022年“侨界医疗队下基层”活动于5月19日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启动,内蒙古侨联主席、一级巡视员史晴,巴彦淖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磴口县委书记陈功明,杭锦后旗旗委副书记、旗长韩志业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内蒙古侨联、巴彦淖尔市委统战部、侨联、杭锦后旗旗委统战部等单位有关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蒙古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一同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专家就纷纷踏入早已被围得水泄不通的临时诊室,开始为闻讯而来的侨界及周边群众诊察。

参加本次义诊的宝力道大夫是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大外科的主任,因医术精湛、德高望重而声名远扬。在本次义诊活动中,宝力道大夫不仅深受患者群众喜爱,同时也受到很多当地医生欢迎,在为患者群众诊察之余还深入到病房协助当地医生查房。

“侨界医疗队下基层”活动优先为举办地的侨界群众提供诊疗服务,由此,家住杭锦后旗侨村的七旬侨眷王瑞金显得格外幸福,“当我们听说自治区侨联要组织专家从呼和浩特来给我们看病时,大家都非常高兴,今天一大早就来到医院等着见专家了”。在义诊现场,他也是忙得不可开交,组织侨村的群众有序挂号、分诊,帮助维持现场秩序。

期间,史晴深入社区走访慰问了归侨侨眷代表,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生活、子女就业、社会保障等情况,向他们转达党和政府关心与惦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并通过他们向海外的亲人致以亲切问候。

在磴口县巴镇和平社区,史晴认真听取了“侨胞之家”的建设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并使用好“侨胞之家”的重要性,加强日常管理,做好服务保障,发挥好阵地作用,努力把“侨胞之家”建设成侨界群众学习、沟通、活动的重要平台。

来源:内蒙古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