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创新创业
中国侨联经科部举办第三期“创业中华·云分享”工作交流活动
——工作交流受欢迎 范围扩大广覆盖
2022年05月23日15:06  来源:中国侨联

5月20日上午,中国侨联经科部举办第三期“创业中华·云分享”工作交流活动。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科部部长赵红英,经科部一级巡视员、副部长夏付东,经科部副部长祁德贵,经科部二级巡视员徐伟,全国各基层侨联1000余人在线收看收听。活动受到了基层广泛欢迎。

本期活动由浙江省丽水市侨联进行工作分享。丽水市侨联首先就丽水市情进行了简单宣介,之后重点对推进丽水市华侨产业城建设、设立为侨“一站式”服务平台、强化市县联动协同招引、建立华侨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和为侨服务联盟、开展“侨团周”视频连线活动、出台“惠侨三十条政策”、设立“双招双引”海外驿站、聘请华侨担任“双招双引”大使等项目进行介绍。

丽水市侨联分四大类对经科工作进行展示:一是“面对面”洽谈,全领域招引;二是“屏对屏”互动,无时差招引;三是“点对点”对接,常态化招引;四是“一对一”服务,全方位招引。其中,华侨产业城建设“六个一”工程、“问海借力·侨商回家”行动、打造“侨联天下e矩阵”、设立“集成式”华侨回归创业创新服务平台等内容,受到了各市县基层侨联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参加活动的基层侨联干部普遍认为,丽水市侨联分享的“双招双引”等工作经验详实具体、特点鲜明、举措创新,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值得学习借鉴。同时,大家纷纷对中国侨联经科部提供的工作交流平台表示赞赏。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