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阿根廷首届“青年会杯”旅阿华侨华人乒乓球赛正式拉开帷幕
2022年05月19日11:15  

微信图片_20220518214039

近日,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庆祝中阿两国建交50周年,活跃广大旅阿华侨华人的业余文化生活,2022首届“青年会杯”旅阿华侨华人乒乓球比赛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城市俱乐部(Club Ciudad de Buenos Aires)正式拉开帷幕。在男女成年组、青少年组、儿童组6个组别的比赛中,共有119名男女选手上场角逐。在今天的比赛中将产生出80名选手进入下一轮淘汰赛。

微信图片_20220518214742

在比赛前的开幕式上,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世界福建青年联谊总会阿根廷分会会长林道敏、阿根廷国家文化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弗朗西斯科·泰亚纳和阿中青年联谊总会会长翁金清等嘉宾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共同祝愿中阿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两国的经贸、文化、体育等合作交流不断加强。祝愿本次乒乓球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20518214228

据了解,本次“青年会杯”旅阿华侨华人乒乓球赛得到了广大旅阿华侨华人的积极响应,报名参赛人数超过100人,其中不乏儿童和青少年参赛选手。本次乒乓球赛为期两天,于今日举行首日比赛,并将在5月22日周日举行决赛。

微信图片_20220518215052

本次“青年会杯”旅阿华侨华人乒乓球赛儿童组部分成员

据世界福建青年阿根廷联会常务副会长俞宏龙介绍,本届“青年会杯”旅阿华侨华人乒乓球赛由世界福建青年联谊总会阿根廷分会、阿中青年联谊总会主办,并得到了阿根廷侨团、侨企及当地企业的积极赞助与支持。俞宏龙表示,举办本次全侨参与的乒乓球比赛,就是希望增加参赛选手的出场次数,达到锻炼身体、磨炼意志、以球会友、提高比赛水平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20518214417

世界福建青年联谊总会阿根廷分会会长林道敏作为主办方在致辞中说道,本次活动得到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的关心和支持,并在阿根廷各侨团、侨企及各界朋友的帮助下,我们主办了本次“青年会杯”旅阿华侨华人乒乓球赛。在此,向赞助、支持本次比赛的各位会长、各企业和本次比赛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本次比赛我们重在纪念五四青年运动、庆祝中阿两国建交五十周年,同时丰富广大旅阿侨胞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侨胞之间的感情交流,在阿根廷推广乒乓球运动。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够赛出文明、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并祝愿本次乒乓球比赛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20518214854

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表示,在中阿两国建交五十周年之际,举办这次乒乓球赛既丰富了旅阿侨胞们的文化生活,又带动了乒乓球运动在阿根廷当地的发展,可谓意义重大。一直以来,世界福建青年联谊总会阿根廷分会、阿中青年联谊总会在林道敏和翁金清会长的带领下不断发展,希望两位会长能够继续秉承创会宗旨,带领广大青年旅阿华商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为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18214617

阿根廷国家文化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弗朗西斯科·泰亚纳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阿两国建交五十周年,中阿友好合作年,中阿两国积极开展各领域交流。希望通过本次乒乓球赛能够促进中阿两国间的体育与文化交流,通过乒乓球运动拉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促进两国友好关系长远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18220050

阿根廷国家文化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弗朗西斯科·泰亚纳、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世界福建青年联谊总会阿根廷分会会长林道敏、阿中青年联谊总会会长翁金清、阿根廷阿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主席何文强,阿根廷洪门协会会长尤震、阿根廷华侨浙江商会会长包伟将、阿根廷广东商会会长余永辉、阿根廷龙舟协会会长刘金钢、阿根廷福建十邑同乡会会长严秀灯、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刘芳勇、阿根廷华人义工协会会长何雄明、阿根廷华人足球协会会长陈洁及阿根廷白城集团董事长林航等旅阿侨团侨领、侨企代表出席赛事开幕式。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