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苏盐城市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主任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2022年05月18日14:31  

日前,从俄罗斯工程院(RAE)院士年会传来喜讯,25位华人专家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其中江苏盐城市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主任夏志杰成功当选。俄罗斯工程院长B.VGusev院士向其发来贺信,希望新当选外籍院士为中俄两国持续发展开展创造性和富有成效的科技合作。

俄罗斯工程院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机构和全俄公共组织,这25位新当选院士由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统一集中推荐,俄罗斯工程院按照程序进行评选,由于疫情影响延至今年召开本次年会,这是历年来华人专家当选最多的一次,也是中俄两国建立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举办中俄科技创新年活动结出的又一硕果。

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盐城市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主任、江苏通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主任夏志杰成功新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他是江苏省“双创”人才、省政协特邀代表、省侨联委员、全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盐城最美侨界之星和海归新侨创业盐城贡献奖获得者。他长期从事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机器人等关键技术研究并取得系列成果,是东南大学等兼职教授。

据悉,为积极推进中俄工程科技创新与合作,2019年12月以来俄罗斯工程院与中国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等加强交流合作,2020年12月在北京举行中国中心成立暨新当选院士颁证活动及中俄工程科技创新合作院士研讨会,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和外国专家服务司、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和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等领导一同出席见证,这些举措营造了“中俄两国友好一家亲、科技创新合作向未来”浓厚氛围,并为本次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成功评选提供了人才候选和有力支撑。

来源:盐城市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