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召开秘书长办公会
2022年05月18日14:07  

5月11日下午,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秘书长办公会在副秘书长单位安徽同川律师事务所举行。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法顾委主任杨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法顾委秘书长、部分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法顾委第三届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对秘书处及其秘书长办公会议机制建设进行了谋划和部署,对做好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杨冰指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依法维护侨益是侨联组织的重要工作职能,法顾委是省侨联依法维护侨益的重要资源和平台。希望省侨联法顾委秘书处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尽职尽责,认真梳理分析侨界群众的诉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帮助侨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结合新的侨情,统筹谋划全年重点工作,按照法顾委会议精神和侨界服务需求,谋划好侨法宣传、侨企服务、群众维权等一系列服务,推进侨联系统“八五”普法活动,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把“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贯彻在秘书处的工作之中。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以秘书长办公会议机制建设为重点,启动和完善工作机制、议事机制和服务机制,以机制建设保障工作落实。要统筹服务侨界群众和服务法顾委委员“两个服务”,既要为侨界群众服务好,也要为发挥法顾委委员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

图为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杨冰(右)代表省侨联法顾委向副秘书长周展(左)颁发聘书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