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闫鹏勋出席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侨联成立大会
2022年05月18日10:10  

5月13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召开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出席大会并讲话,临夏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马斌出席会议。

闫鹏勋向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侨联的成立和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作为临夏州唯一一所高等院校,有一定数量的留学归国教师、侨眷侨属,也有很多毕业学生在国外工作或留学,具有丰富的侨资源。学院为了充分挖掘侨资源,发挥侨优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积极组织工作力量,开展调查摸底、挑选代表、挑选侨联班子成员,高效率、高质量地做好筹备工作,为在全省各市州高等院校成立侨联组织开了先河、带了好头。

闫鹏勋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学院侨界群众的第一位任务,组织侨界群众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学院侨界的思想政治认同。要紧紧围绕全省、全州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学院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等独特优势,在推动全省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扛起应有的使命担当。要着力形成与学院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合力,要探索研究做好新时代高校侨联工作的方式方法,要通过举办有学院特色、有民族特色、有“侨”特色的活动,把学院侨联办成有吸引力和凝聚力的“侨胞之家”。要充分调动学院侨联委员、新侨人才和留学归国人员参与侨联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好海外校友桥梁纽带作用,涵养好侨务资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侨界作为。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侨联筹备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学院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会后闫鹏勋一行还参观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学成果展,详细了解了学院办学情况和发展历史。

来源:甘肃省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