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战“疫”一线,侨有担当——江西省各级侨联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年05月17日18:08  

自3月以来,面对新一轮战“疫”考验,江西省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反应,主动出击,冲锋在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侨界力量。

南昌市侨联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南昌市侨联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帮扶点安义县长均乡天坪村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侨联驻村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带头值守、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驻村工作队利用村党务工作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村内大喇叭、张贴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等“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报告、居家隔离等工作,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侨联驻村工作队参与核酸检测

驻村工作队为因疫情无法外出就医脱贫户送医送饭

南昌县侨联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呼吁全县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服从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制度,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科学有序推动疫情防控贡献侨界力量。为切实做好控规区内全员核酸检测及常态化防控工作,侨联干部主动下沉东新乡担任志愿者,配合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

上饶市侨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上饶市侨联迅速行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防疫一线,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铅山县疫情发生后,市侨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铅山县侨联,了解疫情情况,并拨专款给铅山县侨联用于对口疫情防控工作。接到居家办公的通知后,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对接共建社区、所在社区,纷纷克服自身困难,换上“志愿红”、“天使白”,主动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近半个月的时间内,市侨联党支部7名党员干部及1名入党积极分子累计参加社区值守14次,先后帮助居住社区、共建社区完成卡点值勤、岗位排班、夜间通宵值守等急难险重任务。

面对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上饶市侨联经多方联系筹措,筹得84消毒液200桶(每桶10公斤),价值2万余元,无偿捐赠给街道、社区用于疫情防控。同时,号召全市侨联干部团结一心,广泛发动侨资企业和侨胞捐赠抗疫物资。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紧张的进行当中,上饶市侨联也在积极争取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充分发挥侨界力量助力上饶疫情防控。

萍乡市侨联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萍乡市侨联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市侨界群众的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迅速响应号召,最大限度地发动侨资企业、侨界志愿者等侨界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侨界“守望相助 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萍乡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西昌盛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芦萍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四处筹措防疫物资,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3月22日以来,共捐赠医用外科口罩70000个、防护服1000套、消毒防护用品7000个、医药物资40种等,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4月28日,萍乡市侨联青委会会长、江西四顺物流集团董事长刘京尧迅速响应号召,充分发挥集团业务优势,紧急调配300多箱生活物资,从萍乡出发,一路逆行前往上海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侨心送暖、战疫同行”的责任担当。

来源:江西省侨联

(责编:王路凯、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