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云南昆明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参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展
2022年05月16日11:46  

五月是青春的颜色,充满了勃勃生机与满满活力。5月7日上午,昆明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侨青委”)赴市博物馆参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展。

本次主题展是团省委精心策划和打造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磅产品,由“党的光辉照边疆、云岭青春百年路”云南青年事业展、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百年之旅”沉浸式互动体验剧三个分展构成。其中,侨青委副会长团队参与策划了“百年之旅”沉浸式互动体验剧场。

侨青委的委员们搭上“青春号”时间胶囊,开启了一场为期一百年的时光回溯之旅

从“新青年”的创刊、“五四运动”到“一二·一”惨案,从无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到新中国成立,再到中老铁路沿线开发、脱贫攻坚战取得伟大胜利,在一幕幕真情实景的历史氛围中,回首云南共青团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代云岭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百年征程,在沉浸式、互动式体验中感受沧桑和巨变,在缅怀先烈中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展望未来中激发青春力量。

一百年前

他们为救亡图存奔走呼喊

一百年来

他们为国家强盛努力拼搏

今天

他们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市侨青委委员表示,要接过革命先驱和仁人志士的接力棒,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要立足各自岗位和领域,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创新创业、奋发有为,在促进昆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当全省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中彰显侨界青年的作为与担当。

不负韶华、不辱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来源:昆明市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